拿着菜刀的大叔:

【春城纪事·下马新村】

今天拍完这组回来,心情是沉重的,是无力的、是苍白的。也许会很危险,但是我会坚持拍完“春城纪事拆迁专题”这个系列。

人民大于天。楼顶上的几个大字无情地刺伤着我的双眼。

老奶奶说,从下马新村片区被拆开始,这两栋楼已经独自在这里矗立了三年,三年里两户人家和拆迁队、白道、黑道“交手”了无数次,老奶奶说她被打了六次,每次都是在夜里两三点。经常会收到各种队的各种礼物。

各种队给他们的补偿价是2000元一平。

开始,我只是一个人默默的拍。在拍第四张照片的时候,老奶奶把我拉到一旁,说别站太近,楼上的这户家里储存了大堆的小石头和砖块,小心他们误伤了你。上次有个家伙在楼下撒尿,被楼上的飞石趟了。老奶奶说如果你要采访,我可以给他们打电话说,别一个人去,很危险。我心里一阵暖流。她以为我是记者,只因为我拿着一个大大的单反,我一直解释;也许老奶奶没听明白我的解释,我走的时候她一直跟我说一定要发到报纸上。我能做些什么呢?发到我们网站上,也许第二天就会收到公安局的传真,这种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。

我不是愤青,我只是想表达些什么。

评论
热度(1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陈西西草莓 | Powered by LOFTER